張宏艷
張宏艷

司機奇人

發佈時間: 2014/07/25

的士司機有很多奇人。有一次坐的士,司機拿起手機打電話,竟講一口地道日本人一般的流利日文,和對方談天說地。談罷,電話又響,接了這個電話,他竟然一開口就講地道美國人一般的流利英文,也是天南地北,講完一輪才收綫。

我在後座聽得嘖嘖稱奇,問:「你懂得這麼多外語,不必開的士,做甚麼工作也可以呀。」

司機:「其實我之前一直在做生意,不過後來生意做不成,只好轉行開的士,剛才和朋友談談話而已。」

傾談之下,這位司機要的不只是一份工,而是重振事業,希望他能快些東山再起。

又有一位朋友提到,有一次乘搭「鑽的」的經驗。她和家人上了車,坐在前座,途中和的士司機談話,司機竟然開始和他們討論「鑽的」的「經營模式」,有紋有路。

這位司機的來頭不小,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所以對營商如數家珍。他本人又是三項鐵人教練,入水能游,出水能跑。這麼一位文武雙全的人,開車只為興趣,所以放假時就開「鑽的」接送有需要的人。

短短一程車,遇上有趣的司機,天南地北談一談,好比上了一堂課,看到未見過的社會一面,學了一些人生道理,是乘車途上的樂事。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