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強震61死 當局查「人禍」

發佈時間: 2016/02/12

台灣南部6.4級地震發生第6天,救援人員昨在現場尋獲13具遺體,令遇難人數升至61人,仍有76人下落不明,災區下午或有大雨,恐影響救災。當局續查維冠大樓倒塌「人禍」,昨聲請假扣押涉事公司負責人財產。

台南上周六發生6.4級地震,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傷亡慘重。當局續出動大型機械清理現場,搜尋失蹤者。台南下午或有大雨,民眾擔憂影響救援。

搜救人員昨在現場尋獲13具遺體,包括維冠大樓14樓的1名遇難小童;在7樓救出一隻被困逾120小時的小狗。截至昨午,已有61人遇難,其中維冠大樓就有59人,559人受傷,仍有76人下落不明。

災區或大雨 恐阻救援

台南地檢署調查認定,維冠大樓涉嫌違法「借牌」建造,梁柱接頭箍筋數量竟短少50%,影響抗震能力,有偷工減料之嫌。台北結構專家認為,應全面檢查屋齡30年以上、按舊規範建造的老房屋。

維冠負責人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等3人,日前以涉業務過失致死罪遭羈押。台南政府昨代表大樓受災者,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林明輝等人財產,以防其轉移名下財產。

另有受災業主「鄭秀玲」在facebook指,在維冠1樓開店的租客「燦坤3C」,疑為增加賣場面積,擅自拆除間隔牆及棟柱。台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指,若指控屬實,「應與大樓倒塌有一定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