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九州跟熊本熊約會

發佈時間: 2016/02/12

去九州跟熊本熊約會

今天是年初五,首先祝大家猴年進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日日都是Happy Friday!

農曆年有四天是紅日,請兩天假,便可以有一星期的悠長假期。身邊大部分親朋好友都出外歡度佳節,旅遊熱門地離不開日本、韓國與台灣。日圓貶值令到大家都一窩蜂往日本跑,慣常地點去多了,反而想去發掘有趣又好玩的新地方。

言語不通無阻親和力

自九州廣島政府在2000年創立以蠔為創作靈感的「文卡其」可愛吉祥物後,這股風氣席捲全國,當中知名度最高的,必屬創造於2010年,全日本所有賣紀念品的地方都會出現,代表熊本的熊本熊(Kumamon)。五短身材而搞笑「論盡」的Kumamon,正式身份是熊本的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除了在日本外,亦會負笈海外推廣旅遊業。去年四月中旬曾來香港,更因「熊」抱着嘉賓連詩雅不肯離開,成為了Kumamon另一宗在國外出醜的趣事。趁着北九州之行,特別往熊本宿一宵,跟Kumamon約會去也。

熊本熊的專用「辦公室」在熊本市鶴屋百貨東館的一樓,只要不用出外公幹,大部分日子Kumamon都會定時出來玩遊戲和表演跳舞。我去的那天只有三點一場演出,場館內坐滿以日本及大中華地區為主的大人小孩捧場客。Kumamon的魅力真厲害,一出現已笑聲不斷,即使可能有言語障礙,仍無減其親和力。近在咫尺、活靈活現的真實感覺,比在網絡上看它的萌震撼得多。與Kumamon互動後,整個人充滿正能量,心情愉快!

漫遊氣勢磅礡熊本城

熊本另一全國知名的代表作,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超過600年歷史,擁有上、下通,現存13座建築物的熊本城很有氣勢,內裏有樓梯直達頂部,在那裏遠眺熊本全城的景致,別有一番詩意。走累了,放輕腳步,在旁邊的櫻之馬場城彩苑內吃吃看看精選的20多家傳統特色小店,慢活享受恍似重回江戶時代。若愛泡溫泉,熊本附近的黑川溫泉是全日本數一數二高質素溫泉旅館集中地。而全球唯一可近距離看到火山口的活火山阿蘇火山,亦在熊本縣。熊本距離九州大城市福岡,僅半小時多的新幹綫火車車程,很適合一家大小遊歷。

Kumamon Square:熊本市中央區手取本町8番2號1階

電話:81-96-327-9066 www.kumanon-sq.jp

櫻之馬場城彩苑:熊本市中央區二之丸1-14

電話:81-96-322-5060 www.sakuranobaba-johsaien.jp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