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2班報非聯招 計量金融須90分以上

發佈時間: 2014/12/18

覆鍾生:你兒子現正在加拿大唸12班,選修化學、物理、微積分、數據管理數學等,假如要回流香港入讀港大計量金融又或中大的計量金融及風險管理,首要條件是12班的平均成績要具備90分上下的條件,另要視乎兒子的整體加拿大學習的經歷、能力及條件,當然愈多證明文件愈好,通過面試沒問題便有機會;不過這個學科非聯招學額少,競爭激烈,沒有既定的穩陣入學成績及條件,故此相信沒有平均近90分或90分以上應沒有機會;這些課程基本是在聯招取錄DSE是近5*的平均,大約是前列2%上下的DSE成績。

覆P仔:2015年DSE預計成績為3443/44,選修科為生、化,假設IELTS為6.0分,要到英國讀化學主修本科課程仍然有機會,但只能選一些新的大學,可逕自在網上搜查;至於美國,DSE成績沒大作用,宜考SAT,只是現時才部署考,只能考明年的SAT,或可考慮先入社區學院;至於英國大學的基礎班可選Warwick吧!有3-4級的成績,應達到門檻;你選定學院後再來個電郵討論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