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忘了約會你的女孩

發佈時間: 2014/11/21

收到一對英國老夫婦寄來的電郵,很是驚喜。我曾住過他們的民宿,當時他們還說不會用電腦,現在終於學懂發電郵。他們說因為年老,決定關掉民宿,但並不是甚麼也不做,而是兩口子去遠行,真服了他們。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太太那張布滿皺紋的臉上,永遠露出像少女般的青澀、開朗笑容。起初我以為老先生是老太太的男朋友,因為老先生並不是住在民宿裏,而是住在對街,每天早上都會捎一束小花送老太太,如果客人不多,就來約她去看電影。後來才知道他們早已是夫婦,於是我更好奇問:「你們是怎樣保持恩愛半世紀的?」老先生說:「永遠別忘了約會你的女孩,那她就永遠都是女孩。她有權拒絕,就是這麼簡單。」

每一天,他們都在各自的房間為約會考慮穿甚麼。每一天,他們熱切地分享各自的想法,有時還會邀請對方來自己處過夜呢!跟年輕戀人沒兩樣。

我想,恩愛的秘訣其實是他們都不管世間的目光,只用自己的方式讓兩顆心繼續為對方跳動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