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再也不能一起了嗎?

發佈時間: 2014/12/22

戀愛中突然被分手了,這種事情能在短時間內摧毀一個人的意志。措手不及間,本來牢牢的幸福就失去了。縱是千般不願意走下去,還是得一個人走下去。以後我們還能相信甚麼呢?不能了,甚麼事情都只能相信一半吧?真正傷過的人都有這樣的後遺症,心裏空空的。

未及愛上的,總有些共同經營的場所。一個課室、一間店、一個辦公室。本來還期待着進一步發展,突然那個人走了,沒有他存在的空間,突然變得如此陌生,你發現自己根本沒喜歡過這裏,沒有他的世界甚麼也不是。

這份失去時錯愕萬分的狀態,無奈卻很淒美。有多錯愕,我們就有多重視這段情,感情的痛楚,是與我們認定的程度成正比的。

我在即將出版的長篇小說《再也不能一起了嗎?》,有部分嘗試凍結這份心情。小說故事有點複雜,這次也挑戰了一些禁忌,透露太多便會失去閱讀趣味,總之,希望讀者蓋上書後會在心裏升起「讓他們永遠在一起就好了」的想法,就表示愛已傳達到你們心裏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