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珠寶展

發佈時間: 2014/09/18

我今年參加了多個展覽會,其中動漫節吸引了100個參展商,已是本地電玩動漫業的行業盛事。香港最大型的公開展覽首推書展,今年共有570家參展商,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我有三本新書在書展發售。更多國家參與的是國際旅遊展,有650家參展商,來自47個國家及地區,我更榮幸地成為今年的國際旅遊展大使。

但這些展覽會都不足以成為全球盛事。剛剛舉行的「香港珠寶首飾展」就真正為港爭光,有3,695家參展商,來自49個國家及地區,刷新了歷屆紀錄。這個巨無霸不是「全港最大」,沒有「之一」,而是已成功榮登「全球最大珠寶展」!

作為香港人與有榮焉。該展會只接待珠寶行家買手採購,不接待公眾,我以珠寶收藏家身份入場。由於參展商眾多,包下了整個會展全部展覽館也無法容納,於是同期包下機場的亞洲博覽館。去逛這個全球最大的珠寶展,要有生理準備,因為展覽面積超過135,000平方米!大家逛過書展的十多個館(今年為48,349平方米)已經腳痛,挑戰大到三個香港書展的面積,逛完就像完成了一場馬拉松!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