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畢業來港讀碩士 須考IELTS及面試

發佈時間: 2015/04/01

覆Kelly Kwan:假如你在澳洲完成了第二年營養學,申請香港大學或中文大學的醫學科的問題,但能成功入學的難度不少,沒有太遲的考慮,只有你夠不夠能力。假如你能在成績及個人能力取得頂尖的分數及評估,而過去的成績可顯示前列1%內的則是有機會。甚麼是前列1%的成績?譬如DSE有5**-5*的平均成績,大學成績GPA滿分等等。

覆陳太:你女兒在內地同濟大學修讀風景園林設計專業,明年畢業,假如來港攻讀碩士,可以選擇港大的園境建築碩士課程,他們每年有30個學額;內地大學畢業生要考英文考試如IELTS,申請入學條件要面試,也要視乎個人習作及個人陳述、推薦信等作為取錄元素。至於台灣或可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以及中原大學,也有相類課程提供。考港大,本科成績要有一定的水平;台灣的大學則較有彈性,視乎你女兒的本科成績來申請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