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兒子身邊保護者 面見校長每分必爭

發佈時間: 2015/07/29

她的兒子一向名列頭三甲,故分數都會以100分為目標,否則便會「跌出」三甲。她會細心測量老師每一分半分是否扣減得當,要是可以反對或爭取的,她都到學校去,找校長,不會找老師,因為這樣做的效果會較大。

有次,她見完校長後得不到想要的,心裏忿忿不平,說對方的不是。要到學校見校長,大家都以為是件大事,卻原來只是為求分。在我們眼裏那一分半分只是小事,會叫孩子「算啦」,提點她下次別犯那樣的小錯就是了。

了解她的同事則說她很執着,即使一分也不會放過,要求「公道」,會說那不只是一分,那是對孩子的交代,故她也要堅持。

那一分兩分對她有多重要?少了一分也未能達到100分的目標,那一分半分若只是因一個標點符號、錯別字,又或是意思與原本的已差不多等,都可以視為小意思,不扣減,孩子的分數就完美了,學校何必傷害孩子。

就連兒子要與能力較弱的同學合作,她都向校長反對,理由當然是「唔公平」!她是兒子身邊一個保護者。(三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