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你為我這麼傻

發佈時間: 2014/10/23

身邊30多歲的男人,不管是單身還是已娶了老婆,一提起經典電視劇《一百零一次求婚》,他們還是津津樂道,捧為「神劇」。其貌不揚的男主角,只是求過一百次婚都失敗而已,就讓男觀眾莫名地對他有好感了,女觀眾就算覺得有點兒感動,也不至於像男人一樣覺得浪漫,值得翻看又翻看。

也許說到底男人根本沒有刻意感動任何人,他想感動的只是他自己。男人覺得透過重複的行為所表達的執拗,是很熱血的。跌倒、站起來、再跌倒、再站起來,焦頭爛額,無所動搖,單是想想就教他們感動得毛管戙了。女人不是不感動,但我們的感動只是一笑而已。噢,你為我這麼傻,可是對不起,我只能說聲謝謝你,但最後女人還是有負於他,翩然離去。然後男人哭得力歇聲嘶,仰天長嘆。就是被傷,也是浪漫過程中的一部分,一個必要的轉折,他們是不會怪女人無情的,這時候的男人最可愛了,這也就是女人對他尚有一點點心痛的理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