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辛辛」學子

發佈時間: 2014/10/29

開學接近兩個月,莘莘學子又要努力迎接學習上的挑戰。不過原來挑戰並不止於測驗考試,揹着沉甸甸的書包上課,也是個體能大考驗。

上星期與友人茶敘,她提到就讀小二的女兒晴晴,書包竟重達12磅,書包的重量幾乎佔她體重20%。看着女兒天天揹着又大又重的書包,友人感到十分無奈。

不過細問之下,原來晴晴因為年紀還小,不懂得按時間表收拾書包,所以她每天都會帶着所有書本來回住所和學校。友人說,她聽聞VTC的師生合作研發了一個智能書包,可幫助小朋友按上課時間表檢查書包內是否已齊備所需的課本及用品;而此智能書包更有提醒和追蹤功能,避免小朋友遺失書包,家長亦能即時知道小朋友身處的位置。朋友高呼此為「家長恩物」,因為它能一次過解決書包過重、小孩丟失書包和迷路三大家長頭痛問題。

在閒談間,我們都對設計書包的VTC同學和導師非常欣賞。當今社會從事科技設計的,一般都會選擇投身高端的產品設計。能反過來細心觀察身邊事物,關心社會需要,從而利用科技帶來的方便,設計一些精緻、實用而貼近生活的小東西,實在非常難得。我們已相約在11月1日一起到香港科學園,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親身試用這個新產品。

多虧師生們的精心設計,看來晴晴告別「辛辛」學子的生活指日可待了。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