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國際化的新年

發佈時間: 2015/02/25

爆竹一聲除舊歲,先恭祝各位讀者羊年行大運、揚眉吐氣。中國人着重家庭觀念,每逢過年過節,都會聚首一堂,今年姪女帶了兩位分別來自韓國及美國的同學到程家吃飯,感受中國人過年時喜氣洋洋及熱鬧的氣氛。

初次見面,韓籍同學帶了炸雞和醬油蟹這些特色食品作伴手禮。一早已中了「韓劇毒」的女兒吃得津津有味之餘,不時向韓籍同學請教韓流文化。而一向鍾情NBA籃球的兒子,更和美國男生大談波經,傾到雞啄不斷。平時一向寡言的姪女,竟大膽起來,向外籍同學介紹中國特色節日食品及禮節。原來姪女早前擔任了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大使,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流生一同舉辦活動,因此結緣成了好朋友,從中互相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及風土人情,不但見聞大增,溝通技巧及英語水平亦得以改善。

年初五,韓籍同學邀請程氏一家去了他們實習的T酒店晚膳,食物色香味俱備,學員服務殷勤,年紀輕輕便有如斯專業的態度,難怪一間由學員負責運作的訓練酒店竟可連續三年打入TripAdvisor「旅行者之選」2015多個項目的殊榮。透過實習,學員可提升酒店服務和溝通技巧,亦可更了解不同地區的旅客需要。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