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食字」格鬥

發佈時間: 2014/07/30

內地網民虛擬奧巴馬和習主席玩「食字」格鬥。奧巴馬說:主席先生,我觀察到你們情侶過七夕,就是請對方吃飯。我看過你們《舌尖上的中國》節目,發現中華文化雖博大精深,但根本就是「吃」的文化。

奧巴馬舉鐵證支持自己的結論:你看,你們的工作崗位叫飯碗,謀生叫餬口,過日子叫混飯吃,混得好叫吃得開,花積蓄叫吃老本,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佔女人便宜叫吃豆腐,靠長輩生活的人叫啃老族,男人總是花女人的錢叫吃軟飯,幹活過多叫吃不消,被人傷害叫吃虧,吃虧不敢聲張叫啞巴吃黃連,男女嫉妒叫吃醋,不聽勸告叫軟硬不吃……

習主席打斷他,語重心長說:總統先生,我們應從戰略高度討論中美關係,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性,一定要吃深吃透。這方面我們兩國都沒有老本可吃。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大魚吃小魚,但現在冷戰思維已不吃香,合作共贏才能吃得開。只要中美兩強國聯手,一定能大小通吃。有些人喜好吃裏扒外,吃破壞中美關係這碗飯,跟我們爭風吃醋,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建設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吃力。我們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不能再讓他們吃着碗裏看着鍋裏,也好讓全世界吃顆定心丸。總統先生,對這些見解你還有甚麼吃不準的?如果沒有,我很願意讓你在這個莊園裏請吃一頓晚餐。

將「食字」格鬥本地化也很有意思:城中有一個新興飯碗叫反佔中,不為五斗米折腰等食西北風,打工仔惟有啞子吃黃連簽名支持,為有餐安樂茶飯,有人不惜吃裏扒外禍港,普選變質迫你食住先,一國兩制給狼吞虎嚥,新聞言論自由給吃定了,今期精選必吃:一堆令本城中毒的狼心與狗肺。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