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牆紙電視」一貼即睇

發佈時間: 2015/05/21

電視機設計愈來愈薄,將來或要以「張」做量詞!南韓LG展出一款超薄55吋「牆紙電視」概念機,僅有1毫米厚,只要透過磁石板貼在牆上,便能隨時隨地收看,勢必掀起電視革命。

這款「牆紙電視」由南韓液晶板製造商LG Display展出,是新款OLED概念電視(「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它僅重1.9公斤,用家只要把磁墊固定在牆上,便能貼上電視,移走電視亦只需直接把電視和磁墊撕下,令用家不必頭痛空間問題,亦能隨時隨地在家中任何地方觀賞節目。

LG Display表示它們以高分子物質聚酰亞胺(polyimide)薄膜作為底板,可以減少厚度和加強柔韌度,因此可以屈曲。加上OLED屏幕以有機半導體和發光材料,通電後可自行發光,毋須依賴背光面板,故機身比LED電視機更纖薄。這款超薄電視暫只屬概念設計,但希望技術能應用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