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互踩」按摩

發佈時間: 2014/11/24

最近家人之間流行「互踩按摩法」,這是從日本熱話電影《東京小屋》的情節改良而來。

話說電影中的少女傭人為主人腳底按摩,卻不是用手,而是主人伏地而睡,女傭用少女柔軟的雙腳,踩上主人背着的腳底,慢慢起伏輕踩,有力又溫暖,甚為舒暢。

觀影之後,回家馬上做實驗。我們一家人熱愛運動,往往不是抽筋就是拉傷,做媽媽的常要化身骨妹,全家人逐個按。我們將電影情節稍為優化,將家人按身形分為重量級、中量級、輕量級、蠅量級四種,分別平復地墊上。

按摩腳底時,只需踩腳底前端平板之處,避免踩腳邊肌肉,人人大叫舒服。按小腿時,他們伏在地墊,我站在旁邊,輕輕用腳順着肌肉踩其小腿,力度比手按更大,效果更好,但自己毫不費力,還可以站着一邊玩手機。

更大的發揮,就是試按大腿。大人伏在地墊上,請小朋友站上大人的大腿後側肌肉,但要避開骨頭及關節位置。小朋左右輕踩其大腿肌肉,有如用自己的體重幫忙按摩,各級代表舒服得「呀、呀」聲亂叫。

結果,「互踩」果然可行,一家人你踩我、我踩你,玩得不亦樂乎,晚晚都「互踩」按摩,感情增進不少。電影情節幾乎已經忘記,但「互踩按摩法」則幾乎每晚奉行,是看電影的意外收穫。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